%A 吴杰伟 孙志宏 郁强 陈燕婷 邱夷平 周其洪 陈晓川 %T 等覆盖率变径编织方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8 %J 纺织学报 %R 10.13475/j.fzxb.20170502909 %P 54-62 %V 39 %N 04 %U {http://www.fzxb.org.cn/CN/abstract/article_10176.shtml} %8 2018-04-15 %X

针对鱼雷、炮弹等具有旋转曲面芯轴的编织型保护层覆盖率恒定的问题,提出控制芯轴牵引速度与纱锭转速的比例关系来实现等覆盖率编织的方法。基于对编织物局部结构的分析,建立编织物覆盖率与编织角、芯轴半径和芯轴锥角等编织参数的数学关系模型。首先采用逆解法求解局部编织物编织过程中的牵引速度和纱锭转速;其次应用积分原理将所求速度模型应用到整个编织物,运用MatLab 计算并分析编织点高度、编织角、牵引速度与芯轴半径之间的关系;将所得数据通过Solidworks 软件建立相应的编织物虚拟模型,并对不同部位处织物密度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表明,各个部位的织物密度基本一致,证明所建立的数学模型具有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