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韩曙光, 陈舒婷, 胡觉亮 %T 新零售背景下服装销售渠道整合转型研究 %0 Journal Article %D 2021 %J 纺织学报 %R 10.13475/j.fzxb.20201105209 %P 163-171 %V 42 %N 10 %U {http://www.fzxb.org.cn/CN/abstract/article_11641.shtml} %8 2021-10-15 %X

为探究新零售模式与传统双渠道模式的异同,帮助传统服装企业的新零售模式转型,基于效用理论并结合服装特性,分别设计双渠道模式和新零售模式的服装消费者效用函数,定量刻画服装消费者需求和服装零售商利润模型。通过数值算例,探讨线上信任程度、线下体验服务水平以及“线上订购,线下取货”(BOPS)不便利程度对渠道整合转型的作用以及对服装零售商利润的影响。结果表明:线上信任程度达到一定阈值时,双渠道模式下的服装企业实行线上线下同价策略更为有利;新零售模式下,BOPS不便利程度对服装零售商利润影响最大,线上信任程度对服装零售商利润影响最小;新零售模式的施行将大幅提升服装零售商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