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纺织学报
(月刊 1979年创刊)
主 编:刘 军
副主编:张洪玲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出版单位:《纺织学报》杂志社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ISSN 0253-9721
        CN 11-5167/TS
亮点文章

编辑部公告

  • 各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及省级纺织工程学会、《纺织学报》杂志社、《毛纺科技》杂志社、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筑牢科技创新根基,增强科技创新内生动力,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将于1015-17日在江苏无锡召开。本届年会论文征集与第21届陈维稷优秀论文奖的征文同时举行。陈维稷优秀论文奖在行业内享有广泛盛誉,被誉为我国纺织工业最高学术论文奖。

    请各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及省级纺织工程学会、《纺织学报》杂志社、《毛纺科技》杂志社和各有关单位参照《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论文奖章程(试行)》征集并推荐论文。原则上院校类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单位推荐论文15篇以上;各专业委员会10篇以上;各省级学会5篇以上;各理事单位和团体会员单位2篇以上;《纺织学报》杂志社推荐论文15篇以上;《毛纺科技》杂志社推荐论文5篇以上;其他单位或个人根据实际情况投稿。论文征集和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征集范围

    1.纺织基础理论研究

    2.纤维新材料

    3.现代纺织加工技术

    4.生态染整技术

    5.绿色制造技术

    6.智能制造技术

    7.先进产业用纺织品

    8.纺织品测试与评价

    9.先进纺织装备

    10.高新技术在纺织品及服装加工中的应用

    11.其他相关技术

    二、论文提交细则

    推荐单位需通知作者本人在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官网(www.ctes.com.cn)第十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页面提交论文,请于2020731日前填写推荐论文汇总表(附件)并发送至中国纺织学术年会邮箱(ctesctac@126.com)。

    提交论文需注意事项:

    1.论文格式参见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官网上第十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下载中心”中“征文模板”。

    2.作者须在官网在线注册后提交Word格式的论文,投稿系统在收到论文后自动回复邮件。

    3.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20731日。

    三、论文评审与奖励

    1.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委托学术工作委员会组织论文评审,经过初审的论文将收录到《第十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论文集》电子版中,并入选第21届陈维稷优秀论文奖候选论文。按照《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论文奖章程(试行)》(具体内容见学会官网)将评出1015篇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在第十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的颁奖仪式上领取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奖论文将自动进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储备库,成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向更高级别奖项推荐的候选论文。

    2.为使论文作者能更充分地进行现场交流,本届年会将为在读博士论文作者提供在年会分会场“纺织博士生论坛”上发言的机会;同时将为所有参会作者提供墙报展示,并在会上评选出优秀墙报论文,颁发荣誉证书。

    3.上述获奖论文及获得较好盲评评价的论文,将推荐到《纺织学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EI收录)或《毛纺科技》(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快速发表。

    四、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朝阳区延静里中街3号主楼六层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编:100025

    电子邮箱:ctesctac@126.com

        话:010-6591774065972191

    联 系 人:蔡倩  张洪玲


    附件-推荐论文汇总表

    陈维稷优秀论文奖征文征文模板


  •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 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