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纺织学报
(月刊 1979年创刊)
主 编:刘 军
副主编:张洪玲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出版单位:《纺织学报》杂志社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ISSN 0253-9721
        CN 11-5167/TS
亮点文章

编辑部公告

  • 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各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及省级纺织工程学会,《纺织学报》杂志社、《毛纺科技》杂志社,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纺织行业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支撑能力,为纺织科技工作者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为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计划于1111-13日在天津召开。

    现正式启动中国纺织学术年会论文征集工作。请各单位本着严格筛选、宁缺毋滥、专业均衡的原则推荐论文。对各单位提出如下要求:院校类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单位15篇以上;专业委员会10篇以上;省级学会5篇以上;理事单位和团体会员单位2篇以上;《纺织学报》杂志社15篇以上;《毛纺科技》杂志社5篇以上;其他单位或个人根据实际情况投稿。现将论文征集和评审事项等通知如下。

    一、论文征集范围

    1.纤维新材料

    2.纺织绿色制造技术

    3.生态染整技术

    4.纺织智能制造与装备技术

    5.功能性纺织品

    6.智能纺织品

    7.高技术产业用纺织品

    8.新型纺纱技术

    9.纺织材料循环利用技术

    10.现代纺织加工技术

    11.服装工程

    12.纺织品测试与评价

    13.高新技术在纺织品及服装加工中的应用

    14.其他相关技术

    二、论文提交细则

    推荐单位需通知作者本人在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官网(http://www.ctac.org.cn)提交论文,并将推荐论文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中国纺织学术年会邮箱(ctesctac@126.com),个人投稿不需要发送论文汇总表。

    提交论文需注意事项:

    1.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7月31日。

    2.论文格式需符合“第十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征文格式要求”(附件2)。

    3.作者须在官网在线注册后提交Word格式的论文,投稿系统在收到论文后自动回复邮件。

    三、论文评审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委托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组织论文评审,经过初审的论文将收录到《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论文集》电子版中,并成为第23届陈维稷优秀论文候选论文。本年度将推选出30篇第23届陈维稷优秀论文入围论文,并从中遴选10~15篇陈维稷优秀论文。在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上分别向入围论文和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荣誉证书+奖金。评价较优的论文将推荐到《纺织学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EI收录)或《毛纺科技》(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快速发表。

    四、墙报展示与口头报告

    为促进纺织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本届年会将为所有参会作者提供墙报展示,并在会上评选出“优秀墙报”,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为了使参会的研究生能更充分地进行现场交流,本届年会将开设“第二届纺织研究生论坛”,为优秀论文作者(仅限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生)提供口头报告的机会。请在投稿时注明是否参加墙报展示或者做口头报告。

    五、联系方式

    电话:010-65917740,65011750

    邮箱:ctesctac@126.com

        联系人:杜鲜晶  舒  伟




    附件:1.推荐论文汇总表

          2.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征文格式要求

  •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