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纺织学报
(月刊 1979年创刊)
主 编:刘 军
副主编:张洪玲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出版单位:《纺织学报》杂志社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ISSN 0253-9721
        CN 11-5167/TS
亮点文章

下期沙龙

  • 会议通知

    关于举办高品质芳纶生产关键技术高峰论坛暨第19期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芳纶是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的重要战略物资材料,其发展对于构建国际竞争新优势、引领材料工业升级换代、保障国家国防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纺织行业原创技术策源地,助力我国高品质低成本芳纶产业化,突破国外的垄断及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填补国内高端产品空白,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中芳新材料有限公司、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和《纺织学报》编辑委员会共同承办的高品质芳纶生产关键技术高峰论坛暨19期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2022820-22日在山东东营举行。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与内容

    本期论坛暨沙龙围绕高品质芳纶生产关键技术及其产品应用主题,针对高品质芳纶制备、芳纶改性方法、染色关键技术、芳纶复合材料研发,以及芳纶上下游产业配套及标准化开展前沿交流,为学术界和产业界提供跨界的新观点、新思路

    二、领衔科学家

    俞建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

    徐卫林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教授

    三、组织形式

    (一)采用“专题发言+讨论”的圆桌会议形式:受邀专题发言时间每人10~15分钟(需要准备PPT),自由发言时间每次不超过5分钟(到会人员均须参与交流)。鼓励学术争鸣,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的精神。

    (二)受邀专题发言需重点介绍本人或本团队所做的原创性和开创性的重要工作或者建议,特别是新的思想和观点,不可介绍在传统领域里所做的基础性工作,不重复别人观点。

    (三)会议对与会者发言、讨论进行同步记录,会后将根据发言的内容及研讨情况组织撰写具有指导意义的文章,以“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专栏形式快速发表在《纺织学报》(EI收录,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上,及时将本期会议上形成的新观点传达给业界。

    (四)本期论坛暨沙龙参会对象为受邀人员,但也欢迎长期从事高品质芳纶生产及其产品应用的专业人士报名参加,因人数有限,需提前向会务组咨询与申请,不接受现场申请和直接参会。

    四、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8月21日8:30-17:00。

    会议地点:东营宾馆201会议室

    参观安排:8月229:00-12:00参观东营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中芳新材料有限公司(8:50宾馆楼前集中乘车)。

    五、其他

    (一)本期论坛暨沙龙受邀代表免注册费,但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住宿酒店:东营宾馆,按照政府协议价格380/间(含早餐)。酒店大堂设报到处,8月20日下午报到。

    (二)山东省内嘉宾自行前来(若需接送站,请提前告知)。山东省外嘉宾请提前告知航班、高铁车次(东营站、青州站或青州北站),安排集中接站。

    (三)请受邀代表在2022年8月15日之前将参会回执表(见附件1)发送至学术沙龙邮箱,无回执现场不予接待。

    (四)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请各位嘉宾积极配合主办方做好健康排查工作(见附件2)。

    (五)联系人:杜鲜晶 17854226272010-65917740

      13581962765;010-65917740

                     1327546378919862999005

            邮  箱:fangzhishalong@126.com

     

    附件:1. 高品质芳纶生产关键技术高峰论坛暨第19期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回执表

    2.高品质芳纶生产关键技术高峰论坛暨第19期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疫情防控告知书

    沙龙参会回执表下载.docx





  • 发布日期: 2022-08-08    浏览: 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