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2022, Vol. 43 ›› Issue (09): 220-220.

• 设计作品 • 上一篇    

朱砂与黛蓝

李旻玥   

  1.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出版日期:2022-09-15 发布日期:2022-09-26

  • Published:2022-09-15 Online:2022-09-26

摘要: 本系列服装设计作品的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色彩朱砂与黛蓝,并结合了莲荷与祥云等中国传统纹样元素,将其融合进服装设计中,传递知性与典雅。蕾丝与提花的交错不仅是文化的碰撞也是时代的交流,形成一种新中式服装风格。本系列作品设计中运用的朱砂、黛蓝等颜色是中国传统色彩的符号表达,演绎出浓厚的中华气息。作品的材质主要选用丝绸、蕾丝与棉质面料,同时采用中国复古元素盘扣、云纹、蕾丝、提花、印花等,结合潮流服饰流行的简约风格与廓形,有行云流水之意,主要打造的是个性新潮、高级感的中式复古风格女装,表达出祥和、美好的寓意。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