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纺织学报
(月刊 1979年创刊)
主 编:刘 军
副主编:张洪玲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出版单位:《纺织学报》杂志社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ISSN 0253-9721
        CN 11-5167/TS
亮点文章

投稿指南

  • 投稿指南

    1.投稿前,务请认真阅读本刊的投稿指南、下载中心的稿件模版,并按照要求进行修改。
    2.投稿必须由通讯联系人登录“作者在线投稿”进行。所有与稿件相关的信息,将只发给通讯联系人。
        如果您是新作者(即第一次投稿),请先注册,并记住您的用户名和口令。
        如果您曾经给本刊投过稿,或忘了用户名和口令,请与编辑部联系 (fangzhixuebao@vip.126.com),以免重复注册。
        所有注册作者均可登录“作者在线查稿”查询稿件处理情况。
    3.输入稿件文题时,如果有特殊字符,可以点击网页上的“选择特殊字符”进行选择。
    4.所投稿件如果由多位作者合写,必须点击“增加作者”,填入所有作者的信息(带 * 者为必填项)。请确认作者单位、作者署名及顺序无争议,正式投稿后不可更改。
    5.请在下拉框中选择“学科类型”、“专业类型”、“创作类型”、“投稿栏目”、“基金类型”等。 如下拉框中没有内容,可以不选择。
    6.请输入对应的中、英文关键词,并点击“添加”添至关键词框内,如稿件有多个关键词,请依次逐个添加。
    7.请提供(推荐提供)您想回避的审稿专家和建议的审稿专家,供编辑部参考。
    8.本刊暂时只接收 Word 格式文件投稿,请务必检查确认文件未携带病毒。点“上传稿件”上传文件成功后,请继续点击“下一步”进行提交。
    9.提交成功以后,将在“新投稿”中显示您的稿件。可登录“作者在线查稿”查询稿件处理情况。
    10.在“草稿箱”中显示的稿件尚未正式投稿,您可继续修改并投稿。
    11.您可登录“作者在线投稿”或“作者在线查稿”修改个人信息和登录密码。若您的联系信息发生变化,请及时登录网站更新。                                

    稿件处理流程

    初审—初始退修—送专业编辑—外审—退修(或退稿)—录用(或退稿)   

     投稿过程常见问题分析

    1.修改稿为何上传不上来,显示灰色?

    答:只有在“初始退修”和“退修”阶段的稿件才能上传,且只能上传一次,一次之后将不能随意上传。

    2.稿件为何上传不上来?

    答:有可能是您投稿使用的电脑的IE浏览器版本太高,与投稿系统不兼容,请换一种浏览器。 

    考文献格式

    参考文献的数目应大于10篇,且尽量少引用图书类(M类)文献,多引用近两年来在国内外连续出版物上刊登的论文文献。若参考过本刊论文的请勿忘标注在参考文献中。参考文献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只列主要的,未公开发表的资料勿引用,著录格式采用顺序编码制。

           即日起,凡参考文献为中文类的(包括专著、期刊、报纸、论文集、专利、标准、电子文献等)要有一一对应的英文内容,即需将各著录项目均翻译成英文,且必须按原发期刊英文形式标注,如原发刊物不含英文题目,自行翻译时请注意其准确性;若参考文献为非中文类的(如英文),则无需翻译。英文内容要另起一行标注。要求英文姓全部大写。
    【示例】
    [1] 吴辉,钱国坻,华兆哲,等. 新型碱性果胶酶用于棉针织物精练的工艺优化[J]. 纺织学报,2008,29(5):59-63.
         WU Hui,QIAN Guodi,HUA Zhaozhe,et al. Optimization of scouring of knitted cotton fabrics with a new-type alkaline pectinase[J]. Journal of Textile Research, 2008,29(5):59-63.
     
     
    1)文后以“参考文献:”(左顶格)作为标识,参考文献表按文中引用的先后顺序编码依次排列,顶格编排,编码用阿拉伯数字著录,加方括号、不用标点,后空一字,按著录要求规定依次著录,回行时与首行著录项齐平。每条文献单独排,最后均以“.”结束。
    2)文中引用的参考文献必须在正文中有标注,如[2],[3-5]不宜写成[3][4][5]等。
    3)题名、摘要、标题中不得标注参考文献,文末按引用顺序著录。作者一律采用姓前名后的方式著录(外文作者名应缩写),作者间用“,”间隔,作者少于3人应全部写出,3人以上只列出前3人,后加“等”或“et al”。
    4)文献的作者,期刊名的缩写一律不加缩写点,缩写的单词要国际通用的缩写方法,不可随意缩写。
    5)多次引用同一著者的同一文献时,在正文中标注首次引用的文献序号,并在序号的“[]”外著录引文页码,如[3]123。
    6)凡是从期刊中析出的文献,应在刊名之后注明其年份、卷、期、部分号、页码。如2006,27(8):25-28.如查不到卷数仅有期数,则写成2006(8):25-26。
    7)凡是从报纸中析出的文献,应在报纸名后著录其出版日期与版次。如2000-03-14(1)
    8)题名之后如有其他题名信息,包括副题名、多卷书的分卷书名、卷次、册次等,则之间用“:”隔开。如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世界出版业:美国卷等。
     
     
    著录格式例举如下。
     
    例1  专著(普通图书、学位论文,技术报告,多卷书等)
    [序号] 主要责任者. 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电子文献必备,其他文献任选)].其他责任者(任选). 版本项.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引文页码[引用日期](联机文献必备,其他电子文献任选).获取和访问路径.(联机文献必备).
    [1] 姚穆,周锦芳,黄淑珍,等. 纺织材料学[M]. 2版.北京: 中国纺织出版社, 1997:147.
    [2] 李慧敏.面向电子化量身定制服装eMTM三维人体测量数据库德研究与实现[D].上海:东华大学,2005.
    [3]  Hinton E, Owen D R.Finite Element Programming [M].New York:Academik Press Inc,1977:124-140.
    例2  专著中的析出文献(论文集、汇编等)
    [序号]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 . 析出文献其他责任者//专著主要责任者.专著题名:其他题名信息. 版本项.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析出文献的页码[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4] 马克思.关于《工资、价格和利润》的报告礼记[M]//马克思,恩格斯.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44卷.北京:人民出版社,1982:505.
    [5] 胡伯陶.天然彩色棉的状况和产业发展的研究[C]// 刘树梅,尹耐冬,李瑞萍,等. 第九届全国花式纱线及其织物技术进步研讨会论文集. 北京: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 2002: 24-33.
    [6]  Wu C T,McCullough R L.Constitutive relationships for heterogeneous materials [C]//Holister G S.Developments in Composite Materials.London:Applied Science Publishers Ltd,1997:119-187.
    例3  连续出版物(期刊、报纸等)中的析出文献
    [序号]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 期刊或报纸题名:其他题名信息,年, 卷(期): 页码[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7] 林红,陈宇岳,任煜,等. 经等离子体处理的蚕丝纤维结构与性能[J]. 纺织学报, 2004, 25(3): 9-11.
    [8] 丁文祥.数字革命与竞争国际化[N].中国青年报,2000-11-20(15).
    [9] Liu Zhehui,Zhu Xiaoguang,Wu Lixin. Effects of interfacial adhesion on the rubber toughening of poly (vinyl chloride) I: Impact tests[J].Polymer,2000,42(3):737-746.
    例4 专利文献
    [序号] 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 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文献类型标志].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10] 陈安磐,龚熹.梳棉机道夫传动装置:中国,88217670.6[P].1989-06-21.
    [11] Narisawa I,Zhan M S,Itii H,et al.Polyamide resins:JP Patent,C08J,100119[P].1996-04-16.
    例5 电子文献
    [序号] 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13]傅刚,赵承,李佳路.大风沙过后的思考[N/OL].北京青年报,2000-04-12(14)[2005-07-12].http://www.bjyouth.com.cn/Bqb/20000412/GB/4216%ED0412B1401.htm.
    [14] 莫少强.数字式中文全文文献格式的设计与研究[J/OL].情报学报,1999,18(4):1-6[2001-07-08].
    http://periodical.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qbxb/qbxb99/qbxb9904/990407.htm.
    [15]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Inc.History of  OCLC[EB/OL].[2000-01-08].http://www. oclc.org/about/history/default.htm.
     
     
    注:1)文献类型标志如下:普通图书 M, 会议录 C, 汇编 G, 报纸 N, 期刊 J, 学位论文 D, 报告R,标准 S,专利 P,数据库 DB,计算机程序 CP,电子公告 EB。
    2)电子文献载体类型标志如下:磁带 MT,磁盘 DK,光盘 CD,联机网络 OL。

     

  •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 47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