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2023, Vol. 44 ›› Issue (01): 240-240.

• 设计作品 • 上一篇    

迁徙的风景

彭颢善, 夏 云   

  1.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 出版日期:2023-01-15 发布日期:2023-02-16

  • Published:2023-01-15 Online:2023-02-16

摘要:

本系列作品的设计灵感来自江南古镇元素。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们不断往城市迁徙,古镇风景在记忆中日渐淡化。粉墙黛瓦的古镇建筑是最具代表性的江南文化之一,所设计服装在表达古镇景观的手法上做了创新,充分发挥了牛仔面料的特点,运用手绘、拼贴、撕碎、破口、砂磨等手法创造一幅幅生动逼真的“牛仔古镇”,青石小路、砖瓦墙面、小石板桥等古镇特有的元素借助牛仔面料表现的栩栩如生。整个作品旨在表达江南文化既温婉亦坚硬的特点,激发人们保护古镇意识。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