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2023, Vol. 44 ›› Issue (04): 239-239.

• 设计作品 • 上一篇    

天造地设·听凤鸣

林儒凡,夏 帆   

  1. 浙江理工大学
  • 出版日期:2023-04-15 发布日期:2023-05-15

  • Published:2023-04-15 Online:2023-05-15

摘要:

本作品是一组充满民族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美学的虚拟时尚设计作品。以西南少数民族神话故事、族群图腾和传统服饰文化为灵感源泉,主要面料采用传统手工侗族亮布、畲族传统手工织带、蚕丝绡、缎、绸等材料,利用刺绣、印花、镶绲等多种工艺手法创造出粗放与精细、厚重与灵动、质朴与华丽的时尚形象。在虚拟时尚设计中,见证了传统艺术和现代技术的完美结合,展现出凤凰涅槃般的新颜。运用三维制作技术,让民族传统文化精髓与当代时尚前沿技术完美结合。这是传统服饰虚拟时尚表现的探索之作,在三维数字媒体世界中,憧憬了民族传统文化魅力与现代时尚结合带来的无限可能和未来市场潜能。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