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2023, Vol. 44 ›› Issue (04): 241-241.

• 设计作品 • 上一篇    

光隙叠影

贺顺茹
  

  1.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 出版日期:2023-04-15 发布日期:2023-05-15

  • Published:2023-04-15 Online:2023-05-15

摘要:

本系列服饰设计作品以苗族民族服饰为基础,阳光普照万物生长为灵感来源,意在表达苗家人对太阳的崇拜与感恩之情。因在太空中看太阳的颜色是白色的,本系列作品以白色和阳光照射下所产生的阴影灰色为主色。苗家人认为,受到太阳的庇护与滋养,植物和动物茁壮成长,才有了生活中所需要的食物和织物,苗家人的蓝染才能呈现出最美的颜色,所以被太阳关照的同时,苗家人也深沉地热爱着太阳。本系列作品结合太阳纹、苗家百褶、苗绣中各类动植物纹样设计了5款款式不同的服饰。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