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1995, Vol. 16 ›› Issue (01): 61-64.

• 目次 • 上一篇    

扩大我国纺织品出口的对策

张晓文   

  1. 北京财贸学院
  • 出版日期:1995-02-15 发布日期:1995-02-15
  • 通讯作者: 张晓文

  • Online:1995-02-15 Published:1995-02-15

摘要: <正>一、全方位有重点地拓展海外市场 国际市场营销学家认为:反映一个国家作为出口市场的经济特征为:1.该国的人口规模,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人口多的国家比人口少的国家更有吸引力;2.该国的产业结构,产业结构决定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产业结构可大致分为四类:自给经济,原材料出口经济,新兴工业化经济,工业化经济。自给经济类型的国家对纺织品进口最没有需求;原材料出口经济类型的国家,如出口的原材料不是纺织品,如中东石油国等,则是纺织品出口的好去处;新兴工业化国家一般优先发展纺织业,是出口纺织原料的好去处;工业化国家由于其产业结构普遍调整,也是纺织品出口的好去处。3.国家的收入分配:可分为①家庭收入很低,②大部分家庭收入低,③家庭收入高低悬殊;④家庭收入高低全有,⑤大部分家庭收入中等。从这些方面分析出一国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档次。以日本为例,日本有1.21亿人口,是一个大消费市扬;它的产业结构是工业化经济类型,对纺织品的需求量大,人均收入较高。所以该国对纺织品的关注不在价格而在质量和款式上,掌握了这些基本特征,出口就有了针对性。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