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2009, Vol. 30 ›› Issue (08): 21-24.

• 纤维材料 • 上一篇    下一篇

编织结构玻璃长丝缝合线的打结强度

焦亚男;王东宁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Knot strength investigation of braided glass filament fiber sewing threads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摘要: 针对玻璃纤维丝束在纺织预制件或预浸料的缝合过程中易发生断裂的情况,设计了二维管状编织结构的玻璃纤维缝合线。采用Instron电子万能试验机对不同编织工艺参数的缝合线试样分别进行了loop结和knot结的拉伸强度测试,分析了拉伸断裂的机制和破坏模式。结果表明:编织结构玻璃长丝缝合线的打结强度和断裂伸长率明显高于玻璃丝束;花节长度是影响打结性能的主要因素;试样在试验过程中受剪切和拉力共同作用,经历伸直-受力-断裂几个阶段,试样断口基本平齐。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