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1992, Vol. 13 ›› Issue (03): 19-22.

• 目次 • 上一篇    下一篇

现行桑蚕茧的烘率和回潮率的研究

朱良均;金先德;刘伟龙;汪永康   

  1. 浙江农业大学;浙江省丝绸联合公司
  • 出版日期:1992-03-15 发布日期:1992-03-15
  • 通讯作者: 朱良均

  • Online:1992-03-15 Published:1992-03-15

摘要: 本文调查分析了桑蚕茧的含水特性、干燥烘率和吸湿变化得知,蚕茧的含水率为58~62%,受蚕品种的影响较大,季节间也有差异;蚕茧的干燥无水率为38~40.5%,在蚕茧品种间存在着较大差异;全茧和蛹体的烘率是春期高于夏秋期,而茧层的烘率则反之。蚕茧干燥后24小时的回潮率为7~7.5%,主要受环境温、湿度变化的影响,在季节、时间长短和雌雄性型等方面也有一定差异。试验表明,现行蚕品种的实际干燥烘率与原定标准理论烘率间的差异较大,有必要修改现行蚕品种的标准适干烘率或调查得实烘蚕茧的无水量,在这基础上加算其允许优选的回潮率、可含安全水份量,计算确定标准适干烘率才是科学合理的。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