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2008, Vol. 29 ›› Issue (9): 87-90.

• 染整与化学品 • 上一篇    下一篇

高岭土改性聚酯纤维的染色性能

李唯唯;陈国强;张瑞欣   

  1. 苏州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江苏苏州215021
  • 收稿日期:2007-10-15 修回日期:2008-04-01 出版日期:2008-09-15 发布日期:2008-09-15

Dyeing property of kaolin-modified polyester fibers

李唯唯;陈国强;张瑞欣

  

  1. School of Material Engineering;Soochow University;Suzhou;Jiangsu 215021;China
  • Received:2007-10-15 Revised:2008-04-01 Online:2008-09-15 Published:2008-09-15

摘要: 为提高聚酯纤维的染色性能,用高岭土对聚酯纤维进行改性,并探讨改性后聚酯纤维的一些基本染色特性,包括染色温度对上染百分率的影响、不同应用性能染料的升温上染特性和不同结构的分散染料在改性聚酯纤维上的提升性能。实验结果表明:高岭土改性聚酯纤维在较低温度下具有良好的可染性,可在100~110℃染色,高岭土改性聚酯纤维的染色转变温度比普通聚酯纤维低,应选择较低的始染温度;杂环结构的分散染料在高岭土改性聚酯纤维上的提升性并不好,这与普通聚酯纤维的提升性规律有所不同。

Abstract: 为提高聚酯纤维的染色性能,用高岭土对聚酯纤维进行改性,并探讨改性后聚酯纤维的一些基本染色特性,包括染色温度对上染百分率的影响、不同应用性能染料的升温上染特性和不同结构的分散染料在改性聚酯纤维上的提升性能。实验结果表明:高岭土改性聚酯纤维在较低温度下具有良好的可染性,可在100~110℃染色,高岭土改性聚酯纤维的染色转变温度比普通聚酯纤维低,应选择较低的始染温度;杂环结构的分散染料在高岭土改性聚酯纤维上的提升性并不好,这与普通聚酯纤维的提升性规律有所不同。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