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纺织学报
(月刊 1979年创刊)
主 编:刘 军
副主编:张洪玲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出版单位:《纺织学报》杂志社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ISSN 0253-9721
        CN 11-5167/TS
亮点文章

编辑部公告

  • 《纺织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成立

    2021年12月10日,《纺织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线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常务副理事长尹耐冬、总工程师刘军以及各领域的专家和学者6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期刊处处长/《纺织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洪玲主持会议。

    《纺织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强国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科技期刊的支撑,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就需要我们自己努力办出一流期刊,而科学家和编辑共同努力办刊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捷径,希望第十届编委会能够群策群力,主动作为,自觉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珍惜学术荣誉,坚守学术初心,牢记办刊使命,带领《纺织学报》更好地完成科学文化的价值传承使命,为推动纺织科技创新、引领纺织学科发展以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伏广伟理事长致辞

        会上,公布了《纺织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名单,并举行了聘任仪式。伏广伟理事长为到会的《纺织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委员颁发聘书。



    伏广伟理事长为到会的第十届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卫林院士、高卫东教授、王华平研究员颁发聘书


    伏广伟理事长为到会的第十届编辑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随后,《纺织学报》主编刘军从加强内容质量建设、提升期刊服务能力、提高期刊传播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纺织学报》近五年的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纺织学报》现阶段面临的一些问题及努力的方向;希望第十届编辑委员会在俞建勇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委员齐心协力,将《纺织学报》打造成一流期刊


    刘军主编做工作汇报

    听取完工作汇报后,《纺织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徐卫林院士、高卫东教授和王华平研究员及其他与会的编委分别围绕如何邀约高水平研究论文,如何快速有效推广论文和提升期刊影响力与引领力,如何权衡纺织与材料学科的关系,如何发挥好青年编委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徐卫林院士指出:《纺织学报》是我们纺织行业权威的学术期刊,在科技成果传播、人才培养,尤其是凝聚行业人才队伍和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学报召开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纺织科学技术学科未来发展论坛,设置特色专栏和专刊等,做了很多改革,充分体现了期刊的学术性、专业性、特色性。希望继续坚持“学术性、权威性、前瞻性、国际性”的办刊宗旨,同时要兼顾交叉学科,坚持为纺织行业服务的特色。与会专家发言踊跃,为期刊发展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中肯的建议。



    徐卫林院士、高卫东教授、王华平研究员发言

        最后,《纺织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主任俞建勇院士在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第九届编辑委员会和《纺织学报》编辑部的出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纺织学报》作为学术交流的重要阵地,在推动纺织科技创新,引领纺织学科发展,推动纺织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俞院士对期刊发展提出六建议:广开门路、吸引优质稿件,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丰富栏目内容进一步提高期刊的前沿性和高端性;以期刊为学术交流阵地,刊登纺织领域前沿性文章和评论性文章,进一步扩大学术影响力;继续举办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推动纺织前沿技术发展,推动纺织科技进步;以期刊为载体,汇聚和培养纺织科技创新人才以期刊为窗口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不断提升我国纺织科技创新的国际化水平。最后,俞院士对期刊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希望《纺织学报》在编委们的努力下,在纺织界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共同支持下,作为纺织卓越期刊,在推动纺织科技创新征程中发挥新的更重要的作用。


    俞建勇院士发表讲话

    《纺织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委员名单

    《纺织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由包括两院院士、行业专家、学者在内的85名知名人士组成,其中包括17位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波兰、捷克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专家,具体名单如下。


    (以下为海外编委)

       


     












  •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 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