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纺织学报
(月刊 1979年创刊)
主 编:刘 军
副主编:张洪玲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出版单位:《纺织学报》杂志社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ISSN 0253-9721
        CN 11-5167/TS
亮点文章

编辑部公告

  • 第十四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各分支机构、团体会员单位,省级纺织工程学会,以及纺织科技工作者:

    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纺织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为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第十四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计划于10月下旬在安徽芜湖召开。本届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分享新观点、新成果,探讨新趋势、新业态,进行多方位跨领域的交流合作。

    现正式启动第十四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论文征集工作,请各单位本着严格筛选、宁缺毋滥、专业均衡的原则推荐论文。篇数要求如下:院校类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单位15篇以上;分支机构10篇以上;省级学会5篇以上;理事单位和团体会员单位2篇以上;其他单位和个人根据实际情况投稿。现将论文征集范围及评审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征集范围

    1.纤维新材料技术:差别化、多功能化纤维,煤化工路线化学纤维,高性能纤维,生物基化学纤维及其加工关键技术等。

    2.纺织绿色加工技术:高效短流程加工技术、节能减碳新技术、清洁生产新技术、资源循环利用技术、污染防治技术等。

    3.先进纺织加工技术:新型纺纱技术、高速织造技术、一体成形技术、立体编织技术、特种功能纺织品成形技术、先进非织造技术、多技术集成制造技术、织物与服装智能设计技术等。

    4.高端产业用纺织品:医疗卫生用纺织品、国防军工与航空航天用纺织品、环境保护用纺织品、土工与建筑用纺织品、应急与安全防护用纺织品、海洋产业与渔业用纺织品、新能源用纺织品等。

    5.纺织智能制造与装备:基于数字化与智能化的传统设备改造技术,大容量、高性能化学纤维加工装备,柔性化模块化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吊挂服装生产线,数智化质量检测与控制系统等,纺织加工物流智能机器人等。

    6.纺织前沿基础理论:突破纺织关键核心技术背后的基础理论和原理,交叉前沿领域的基础研究等。

    二、论文提交细则

    作者在第十四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官网(www.ctac.org.cn)提交论文,推荐机构将推荐论文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中国纺织学术年会邮箱(ctesctac@126.com),个人投稿不需要发送论文汇总表。

    提交论文需注意事项:

    1.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24年7月15日。

    2.论文格式需符合“第十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征文格式要求”(附件2)。

    3.作者须在官网在线注册后提交Word格式的论文,投稿系统在收到论文后自动回复邮件。

    三、论文遴选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委托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组织论文遴选,通过遴选的论文将收录到《第十四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论文集》电子版中,并成为第25届陈维稷论文卓越行动计划候选论文。经过评议,入围和入选陈维稷论文卓越行动计划的论文分别颁发证书;每年入围论文数量不超过30篇,从中再遴选出不超过15篇为入选论文,每篇入选论文将给予叁仟元资助。入选、入围及评价较优的论文将推荐至《纺织学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EI收录)或《毛纺科技》(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快速发表。

    四、墙报展示与口头报告

    为促进纺织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本届年会将为所有参会作者提供墙报展示机会,并在会上遴选出“优秀墙报”,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为了使参会的研究生能更充分地进行现场交流,本届年会将继续开设纺织研究生论坛(第四届)作为分会场之一,为高水平论文作者(仅限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生)提供口头报告的机会,并在会上遴选出“优秀口头报告”并颁发证书。请在投稿时注明是否参加墙报展示或者做口头报告。

    五、联系方式

    电话:010-65917740,65011750

    邮箱:ctesctac@126.com

    联系人:杜鲜晶    

     

    附件:1.推荐论文汇总表

            2.第十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征文格式要求

  •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