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纺织学报
(月刊 1979年创刊)
主 编:刘 军
副主编:张洪玲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出版单位:《纺织学报》杂志社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ISSN 0253-9721
        CN 11-5167/TS
亮点文章

往届回顾

  • 第十六期

    12月6日,第16期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在北京召开,主题为“纺织基础材料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技术”,本期沙龙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纺织学报》编辑委员会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俞建勇,东华大学研究员王华平,江南大学教授高卫东,东华大学教授毛志平担任领衔科学家。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期刊处处长张洪玲主持。

    本期沙龙的目的是针对我会承担的中国工程院2019—2021重点咨询项目子课题“2035我国纺织基础材料绿色制造技术路线图研究”和“2035我国纺织基础材料智能制造技术路线图研究”的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

    会上,“2035 我国纺织基础材料绿色制造技术路线图研究”课题组副组长毛志平教授和“2035我国纺织基础材料智能制造技术路线图研究”课题组组长王华平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中国纺织科学院有限公司李鑫研究员分享了参与我会前期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项目子课题“纺织先进基础材料强国战略研究”的研究经验。来自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恒天纤维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踊跃发言,为课题的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为未来纺织科技发展的布局建言献策。

  • 发布日期: 2020-05-14    浏览: 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