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1983, Vol. 4 ›› Issue (06): 34-43.

• 目次 • 上一篇    下一篇

鲁棉一号纺纱性能探讨

陶春舫;姚传新;高宜畏;陈受祥   

  1. 聊城纺校;山东省纺织工业厅;德州棉纺织厂
  • 出版日期:1983-06-15 发布日期:1983-06-15
  • 通讯作者: 陶春舫

  • Online:1983-06-15 Published:1983-06-15

摘要: 本文引用大量数据,从棉纤维物理性能、官感检验、单唛试纺和大面积生产等方面,阐明鲁棉一号主要缺点是纤维单强低、成熟度差及其离散程度大;在成纱质量上的反映是品质指标低.并从鲁棉一号的生长、采摘、纤维微观结构和遗传基因等方面分析了造成纤维单强低和成熟度差的原因。根据山东省几年来大面积使用鲁棉一号积累的经验,针对其单强低和成熟度差提出了工艺措施。例如:配棉时要着重抓众数成熟度系数;清梳工序多松少打,加强混和,合理速比;粗纱加大捻系数,并与细纱机后区牵伸和后隔距相匹配,适当加大各工序温湿度等。综合以上措施,对提高成纱品质指标能取得较好效果.文章最后对棉花育种、标准、检验和初加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