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1987, Vol. 8 ›› Issue (05): 49-53.

• 目次 •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国棉型纺纱牵伸工艺与纱条均匀质量的发展方向

王贤洁   

  1. 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
  • 出版日期:1987-05-15 发布日期:1987-05-15
  • 通讯作者: 王贤洁

  • Online:1987-05-15 Published:1987-05-15

摘要: 本文从我国牵伸工艺研究的特点及与国外纱条均匀质量的差距分析出发,提出当前的发展方向:(1)牵伸工艺的研究和改造重点,应由细纱而转向为前纺工艺的研究。(2)当前细纱牵伸倍数应普遍适当降低,适量增加前纺设备。(3)改善牵伸工艺与均匀质量的关键是牵伸控制元件制造质量的急速提高。(4)对纱线均匀度应提出广义性的目标要求。在现阶段片面地对细纱CV%值提出过高的要求是不合理的。当前改进纱线均匀质量的重点应是大幅度降低偶发性纱疵。(5)改进半制品内在结构,包括纤维伸直度、纤维集结体分离度等是进一步提高质量的重要内容。(6)对产品质量标准应按产品用途而有所区分,并对各项指标宜采用非等权重的综合评等方式。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