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1994, Vol. 15 ›› Issue (01): 41-43.

• 目次 • 上一篇    下一篇

试谈我国阻燃纺织品现状和发展前景

龙在吟   

  1. 湖南省纺织工业厅
  • 出版日期:1994-01-15 发布日期:1994-01-15
  • 通讯作者: 龙在吟

  • Online:1994-01-15 Published:1994-01-15

摘要: <正>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我国四化建设日新月异,交通运输日趋繁忙;旅游事业蓬勃兴起;高层建筑拔地而起;人民对物资、文化生活的要求也因而提高。同时火灾事故的发生屡见不鲜,因火灾造成的损失越来越大。近十年来,平均每年发生火灾均在3~4万起,死亡人数2~3千人,损失金额高达2~3亿元,且呈上升趋势。如煤炭事故,每生产1000吨煤,死亡率高达3.73%,而运输带未经阻燃处理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又如一九八九年春哈尔滨天鹅饭店发生的火灾,经济损失达25万元,死伤17人。总之,据劳动报报道,全国50%以上的火灾,多由纺织品着火引起的,由此可见,研究、生产、推广应用阻燃纺织品刻不容缓。鉴此,特对我国阻燃纺织品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试谈于下。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