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1994, Vol. 15 ›› Issue (06): 36-38.

• 目次 • 上一篇    下一篇

活性染料冷轧堆染色工艺在纯棉织物生产中的应用

阎熙寰   

  1. 河南省新乡印染厂
  • 出版日期:1994-06-15 发布日期:1994-06-15
  • 通讯作者: 阎熙寰

  • Online:1994-06-15 Published:1994-06-15

摘要: <正>一、前言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衣饰穿着的色泽和舒适性要求越来越高。因此纯棉色织物销量大增。从而使具有色泽鲜艳、色谱齐全,价格便宜、工艺简便、匀染性良好、有较好的耐洗涤牢度等优点的活性染料亦成为印染行业使用量最多的染料品种。但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活性染料对棉纤维的亲和力不高,上染率不及直接染料和还原染料,为了提高上染率,往往在染色时需要添加大量食盐或元明粉促染,从而增加了成本,同时也加大了染色后的水洗难度和污水处理量。所以,多年来各国印染工作者为了使其扬长避短,努力开发染色新工艺和新设备。本文介绍的就是利用国产设备(黄石纺织机械厂生产)MH553-180型均匀轧车,采用冷轧堆染色新工艺所取得的成功经验。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