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1994, Vol. 15 ›› Issue (08): 45-45.

• 目次 • 上一篇    下一篇

粗毛纺混料的探讨

袁富年   

  1. 甘肃毛纺织厂
  • 出版日期:1994-08-15 发布日期:1994-08-15
  • 通讯作者: 袁富年

  • Online:1994-08-15 Published:1994-08-15

摘要: <正>混料不匀会造成毛纱物理指标下降,布面出现色差,织物达不到理想的风格要求,花色、品种受到限制,产品质量难以提高。一般混料的要求是:1.铺层越多、越均匀越好;2.直取翻动,每次截取愈少,各成分之间及成分内部混和效果越好;3.开松越彻底,混和效果越好。目前国内粗毛纺厂主要用机械混合,先由和毛机将原料撕成小块,通过管道送到其他机械;且大多用”S”头,故易造成混料分类现象,较重的毛块落在中间,较轻的则飞散四周而造成不匀。螺旋式漏斗混毛机也有同样缺点,空气分离器铺层混毛效果也不理想。另外,它们的自动化程度很低,直取、翻动都用手工操作。人为因素造成的不匀也很大,劳动强度高,生产率低。国外的湿毛系统,效果较好,但造价高,占地多,且只能适应大量的混料,不适于小批量,而且清仓的劳动强度大。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