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1995, Vol. 16 ›› Issue (03): 61-63.

• 目次 • 上一篇    

提高棉纺织印染产品档次重振纺织工业雄风

徐国音   

  1. 上海市纺织工业局
  • 出版日期:1995-06-15 发布日期:1995-06-15
  • 通讯作者: 徐国音

  • Online:1995-06-15 Published:1995-06-15

摘要: <正>一、前言 棉纺织厂既生产纱线,又生产坯布;既要为本企业直接出口提供合格的纱线和坯布,又要为印染厂提供合格的坯布;更要为色织针织复制乃至毛麻、丝绸等后加工行业提供合适的纱线,以满足各后加工行业提高产品档次的需求,以满足服装、装饰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三大领域的多方位需求。可见棉纺织行业在纺织工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印染后整理是提高棉纺织印染产品深精加工、附加值及经济效益的重要环节。进入九十年代,国际市场服装面料流行柔软、舒适、自然、仿真。国际上较为流行的装饰布有门幅趋向阔幅、特阔,向高支发展,印花产品套色多、深加工产品多等特点。从服装和装饰两大领域看,印染行业和棉纺织行业的同步配套发展已成为提高棉纺织印染产品档次的相辅相成的两大行业。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