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2022, Vol. 43 ›› Issue (03): 210-210.

• 设计作品 • 上一篇    下一篇

水墨苏博

张 颖,洪 岩   

  1. 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
  • 出版日期:2022-03-15 发布日期:2022-03-25

  • Published:2022-03-15 Online:2022-03-25

摘要:

苏州博物馆将传统与现代、人文与自然和谐地融入到一个场景中,无论是博物馆中错落有致的整体建筑群,还是“以壁为纸,以石为绘”的立体水墨山水,亦或是帘幕后若明若暗的竹林疏影都为本作品提供了无穷的创作灵感。本系列作品将建筑、光影、竹林、山水转化为服装设计语言,在结构上以直线分割为主,体现女性干练、坚毅的一面;在面料上,既使用了具有苏州传统特色的宋锦面料,也将现代的数码印花技术及激光切割技术运用到面料的二次处理上,丰富视觉效果;在色彩上,以黑白建筑为主要基调,并融入了房梁的金褐色作为点缀,提亮整个画面;在整体搭配上,每套服装注重高低错落的叠穿层次,并将面料的厚薄对比融入其中,增加了作品的丰富度。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