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2022, Vol. 43 ›› Issue (03): 211-211.

• 设计作品 • 上一篇    下一篇

墨上尘嚣

陈畅足,陈彦玮   

  1. 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
  • 出版日期:2022-03-15 发布日期:2022-03-25

  • Published:2022-03-15 Online:2022-03-25

摘要:

“山上有奇峰,隐在云雾中。”本设计作品以山川云雾水墨画为设计灵感,采用平面和立体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蚕丝印花工艺和潮绣等非遗手工艺在蚕丝缎面和蚕丝绉纱上施加水墨图案,展现山川岩石的坚硬和雾气的轻薄。水墨画是中华悠久文化的典型代表,体现了中国人淳朴、心静而有修养的风格。在钢筋混凝土的当代,面对忙碌束缚的生活,我们依然可以热爱生活本身,感悟手工温度,拥有诗与远方的惬意和追求。整体服装款式中西结合,体现出对非遗等传统文化的传承和设计的时代适应性。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