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2022, Vol. 43 ›› Issue (09): 218-218.

• 设计作品 • 上一篇    下一篇

雷腾纹奔

石云   

  1. 湛江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 出版日期:2022-09-15 发布日期:2022-09-26

  • Published:2022-09-15 Online:2022-09-26

摘要: 本作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广东雷州古民居建筑的装饰纹样艺术。提取古民居建筑上的鱼纹、水波纹、古钱纹、团寿纹等纹样进行创新变化组合设计,再与现代服装流行设计趋势相融合,运用于女装设计中。整个系列的作品采用局部不对称的解构款式,抽褶、叠褶、荷叶边褶的工艺手法穿插,色彩上以黄色、灰色为主调,红色、黑色、绿色为辅助色,在服装的下摆、袖子、正身处装饰雷州古民居建筑的鱼纹组合图案,体现了对雷州传统古民居装饰纹样艺术传承性与设计的创新性。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