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2023, Vol. 44 ›› Issue (04): 242-242.

• 设计作品 • 上一篇    

生态之美

杨柳春,和燕凤   

  1. 西南林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 出版日期:2023-04-15 发布日期:2023-05-15

  • Published:2023-04-15 Online:2023-05-15

摘要:

设计灵感来自“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战略定位,云南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被称为动植物王国,这里的花草水木是开发文创产品的重要资源。以石榴、梅花为原型设计出2件抱枕纺织文创作品(50 cm×50 cm),用纯棉织物制作,以体现居家的温馨感和天然环保的理念。以桃、玉兰花为原型设计出2件方型丝巾纺织文创产品(90 cm×90 cm),采用丝绸面料制成,无静电,具有良好的弹性。这4件纺织文创产品的图案采用解构主义重组的方式进行再创意,整体色调偏绿色,再点缀石榴、梅花、玉兰、桃的颜色,展现出绿色环保、自然生机的视觉感受,以此体现云南的生态之美,也是对中华民族“生态哲学”的现代美学诠释。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