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报 ›› 2022, Vol. 43 ›› Issue (09): 219-219.

• 设计作品 • 上一篇    下一篇

后世界

刘怡婧, 许旭兵   

  1. 1.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2.东华大学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上海市纺织智能制造与工程一带一路国际联合实验室
  • 出版日期:2022-09-15 发布日期:2022-09-26

  • Published:2022-09-15 Online:2022-09-26

摘要: 随着动物生存空间逐渐恶化,野生物种不断消失,动物的天性日渐被泯灭,在人工智能时代,人类的某些天赋也在逐渐消失。作品传递了对消逝天性的缅怀与唤醒,AI算法日渐强大,低创造性劳动终将被更多机器所取代,而天性和直觉始终是人类创造力的源泉和动力。可持续理念是本系列作品的起点,“纱”作为服装局部的同时,也可作为独立的衣物,运用“一衣多穿”的概念,尝试化解当代人审美追求与时尚浪费之间的矛盾。动物形象作为服装主体元素,运用贴布绣与服装结合;动物足迹则变成鞋底造型,以激光雕刻技术完成;头饰部分运用3D打印技术呈现。本系列作品被中国丝绸博物馆永久收藏。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